Document
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首页 > 镇街动态
白蕉镇召开健康镇村创建工作会议
  • 2018-07-20 09:10
  • 来源:
  • 发布机构:白蕉镇
  • 【字体: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珠健康办《珠海市建设健康城市行动计划(2017-2020年)》、珠爱卫办《关于开展2018年健康镇村建设工作通知》的精神,201874日上午,白蕉镇在镇机关大院2号楼一楼会堂召开健康镇村创建工作会议,各村()卫生负责人共3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由镇爱卫办副主任秦容娟就开展健康镇村建设的意义、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阐述,并结合珠海市健康镇、健康村标准与评价细则(试行)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指导培训。一方面,开展健康镇村创建活动是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抓手,要在卫生村镇建设的基础上,通过完善村镇基础设施条件,改善人居环境卫生面貌,健全健康服务体系,提升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实现村镇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另一方面,健康村镇创建工作方式是一个不断提高的过程。健康村镇主要是通过理念倡导、政策引导、宣传推动,使得村镇认识到健康对其发展的重要意义,再由村制定规划并推动落实。

   镇委委员刘平要求,全镇33条已获得省级卫生村命名的行政村,要在省级卫生村的基础上,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健康村镇创建活动,积极推进健康镇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