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首页 > 斗门要闻
暴雨切断归路两人被困半山腰 珠海消防官兵成功解救被困群众
  • 2018-07-26 13:57
  • 来源: 珠江晚报
  • 发布机构:区新闻办
  • 【字体:    

本报讯(记者许晖)7月24日16时57分,珠海市公安消防局119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斗门黄杨山半山腰有人员被困。消防局立即调派斗门消防中队1辆多功能抢险救援车和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在迅速赶往现场的路上,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报警人了解具体情况。被困群众是在暴雨前,顺着半山腰山沟底的石头走过了山沟对面,但突然下起大暴雨,山沟水流湍急,切断了返回路径。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山沟对面有两名被困群众。经过向被困群众了解及现场勘查,发现可以利用山沟底部铺设的通道平台来开展救援工作。经过水流深度测试后,得知山沟两边的水深均在1米左右。随后,消防员按照现场制订的施救方案,在落实好全身吊带和安全绳等安全保护措施情况下渡河到对面,用绳索做好支点连接,并对被困群众做好安全措施后指导他们顺着绳索横渡。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急救援,两名被困群众安全获救。


消防官兵救出两名被困群众。 市公安消防局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