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首页 > 部门动态
“艺术点亮人生”书法讲座进我区
  • 2018-07-26 09:12
  • 来源: 斗门区美术书法协会
  • 发布机构:斗门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加大全民文化艺术普及活动的要求,加快文化强市建设,加大文艺惠民力度。市文联组织,斗门区文联,斗门区美术书法协会主办的"艺术点亮人生"文艺名家下基层书法公益讲座,7月24日下午在斗门区青少宫会议厅举行。

这个由珠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治楚主讲的"赵孟頫行书临摹与创作"的公益讲座的消息早已广为传播,令人期待。当日下午斗门区的40多位书法家和爱好者们慕名来到青少宫会议厅,欢聚一堂,聆听讲座、观摩学习。

张治楚先生是潜心研习赵孟頫书法艺术卓有成就的书法大家。他从赵孟頫的人生轨迹入手,娓娓道出了赵孟頫的书艺成就和历史地位,随之对赵书的艺术特征与二王(王羲之王献之)书风的关联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指出从赵孟頫行书入手,是学习二王行书捷径。接着张治楚先生结合自己学习赵体行书的临摹和创作经验简明扼要地介绍临摹的方法;指出笔法、章法、墨法的要诀;细致地分析了赵体行书的创作方式。张先生的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高深难懂的理论与自身的学书创作的体验相结合,引导启发各层面的学书者思考,与听众坦诚交流,引起书法爱好者的强烈共鸣。最后张治楚先生现场展示赵体行书的临摹和创作,更把听众的热情引到高潮。大家围观拍照录像,惟恐错过每一个细节。张先生边讲解边演示笔法、墨法、章法的技巧,现场的创作更是让人大饱眼福,如痴如醉。

区文联负责人对张治楚先生此次为斗门区书法爱好者的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希望市书法家协会今后继续多支持我区文艺工作,常指导、多交流,培养更多的书法艺术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